English

一场小病竟导致终生残疾是村医所为还是另有其因

2000-10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“本来是到外婆家作客的,没想到一点小病却把一只好端端的脚给弄瘸了!”昨天,市郊京东镇鱼尾村村民王仪祥见到记者时不断重复着这些话。据他反映,其3岁的女儿在一位乡村医生处打了一针后,右下肢踝关节便出了问题,现在面临着终生跛脚的可能。

这个不幸的孩子叫王昭君,记者看到她因踝关节强直,右脚已无法着地。小昭君的父亲回忆说,今年5月17号中午,在南昌县尤口乡巷口村外婆家的小昭君突然发烧,被送到巷口村诊所治疗。医生万和跃给她打了一针,针头拔出来不久,孩子就指着右下肢拼命叫痛。后来孩子的脚便瘸了。万和跃随同孩子的外婆多次带孩子去南昌治疗,但没有效果。此间,万还以他按病历可为昭君批来便宜药为由,把孩子在一附院、儿童医院治疗的病历全都拿走了。

记者见到万和跃时,他正在他的家庭诊所忙乎。对于小昭君瘸脚一事,他的解释是,小孩只是当时在这里打了一针,事隔5个月,其父才说是被针打坏了。万和跃不承认他带小孩到南昌治疗过。小昭君的父亲要当面对质,万便显出很生气的样子。

记者采访结束时仍未能看到小昭君的病历。

《人民日报》网络版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